巴別塔》加德滿都男孩


結果,這城市裡仍有一個人記得我曾經存在。我想,他是記得我的笑容,而我也記得他的。

這種感覺很奇特,四年前,我們從來沒有交談(直到今天,我第一次對他說話,開口問:你是不是記得我?他靦腆的點點頭說:是),但卻能讓記憶橫跨一千多個日子。


也許四年前我就知道彼此的微笑是一種印記,但當時對我而言旅行中的一切,都只是將逝且閃耀的美好,我擁抱且不挽留。然而如今當路徑重覆,我卻撞上持續溫暖的光源,


這一次,說再見,是如此傷感.....


今天交談,我緊接著問他:「你記得嗎?四年前....」

他答:「那時候是二月,妳來的時候。」
我很高興他還在同個地方,那是我們能夠相遇的原因,「所以,你一直在這裡工作嗎?」
「七年了。」還是那種靦腆的笑

我原本打算停止對話,但忽然有些好奇:「你今年幾歲?」

「24歲,妳呢?」
「噢,我30歲了。」

在回答的同時,我瞬間蒼老起來,因為我知道對他而言,我只是個甜蜜又瘋狂的嬉皮而已,但沒有人聽說過30歲的嬉皮。


「30歲?」他不可置信的望著我

「是阿,30歲。」我比了個三,又比了個零。像是在說OK,又像在告訴他沒有了。

他直視我的眼睛,在旅行中我極少讓人直視著我的眼睛,我試著微笑,但他先咧開了嘴角。


走的時候餐廳正熱鬧著,觥影交錯間我知道他不會錯過我,不會錯過人群中我微笑示意的眼神,就像每一次到來,每一次離開。


2011.0107 Kathmandu, Nepal

0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