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別塔》康寶藍


我在南方的城市遇見他,但直到北方的城市才開始猛烈地愛上。

愛上他的時候我跟著去了他最喜愛的咖啡館,但我們不能相見,於是我選在每一次他的離開後,才推門進入。我沒喝過咖啡,難以挑選卡其色紙單上的任何一種口味,所以我點了康寶藍。那小小有著憂鬱顏色的甜膩。

直到咖啡店關門的那一天,我點的都是康寶藍。

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,因為不行。但他知道我走在他身後,有一次他忘了傘,回頭來拿,我們甚至差點撞見了。

有次我們真的撞見了,但我現在覺得那是假的,那是我太想念他,腦子裡的細胞就為我造了記憶,記憶裡他推門出去,我推門進來,很老土的情節,但我們短暫的交談,用最哀戚絕望的方式演好每一句問候。我多希望有個人為那個瞬間留下什麼,證明那是真的,我們擁有的,不是只有錯過。

但還是錯過,我們在南方的城市相遇,從此我只沿著城市邊緣行走,等他在街角發出光,我才像雪一樣的從空中飄下,默默,我想默默的抵達,而大多時候,我還沒著地就融化了。

我仍然點著康寶藍,第一口太甜,最後一口太苦。

他老了,跟幾個女孩在一起又分開,我沒有再喝康寶藍,這樣的愛情,世間已經沒有了。


Photo Credit

0 comment: